首页
> 今日嘉兴 > 部门

坚决筑牢疫情输入防线 海宁市召开交通卡口防疫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10-08 10:40 信息来源:海宁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10月5日上午,海宁市召开交通卡口防疫工作部署会,海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任博主持,市府办、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卫健局、市生态环境分局相关负责人,各镇(街道)分管领导,铁路派出所,海宁火车站、海宁高铁西站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海宁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施震立通报近期交通卡口督查情况,重点指出对全市10个高速卡口、2个火车站在疫情防控中的薄弱点。海宁市交通运输局局长钱盛辉结合上级防疫要求和当前工作实际,对查验工作中的执行标准、机制建立、人员配备、责任落实等方面进行了具体部署。各与会单位交流汇报各卡点防控情况和相关困难建议。

任博对各单位提出的建议依次做了回应,并对工作纪律、人员保障、设施完善、应急机制、个人防护、转运效率、包保责任等方面,进行了进一步的要求和明确。他要求,各级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到当前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杜绝麻痹、松懈、侥幸心理,坚决筑牢防止疫情外部输入我市防线,保障海宁市民安心过节。

最后,任博强调:一是要提前部署高速查验缓冲带,做好情况摸排、流程优化,确保卡点人员、车辆通行有序。二是要规范设置第二查验点,在确保“逢人必查、应检尽检”的前提下,尽量压缩采样等候时间,保障现场通行畅通。三是要加强工作人员业务培训,市防办要加强督察指导,公安部门要加强前端引导、后端管理,交通部门要提高核酸样本转运频次,卫健部门要强化采样力量配备,卡口属地镇街道要落实政策学习传递机制,确保查验工作运转有序、执行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