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秀洲区

区领导调研老龄事业发展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01 08:34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德威带队调研秀洲区老龄事业发展工作。副区长李宇聪参加调研。

刘德威一行首先来到秀洲区老年大学,详细听取学校对有关情况的介绍。秀洲区老年大学新校区是在原宏远教育集团秀园小学的基础上进行改建装修的,计划于11月中旬启用。刘德威边走边看,走进书画室、合唱室、乐器室、舞蹈室、门球场等场所,现场观摩了老年人的排舞表演。刘德威表示,要着眼细节,不断完善软硬件设施;搭建更多展示、教学的平台,更好地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提升老年人晚年生活品质,把秀洲区老年大学打造成老同志更新知识的多彩课堂、丰富精神文化的广阔平台、延年益寿的学习乐园。

“运营了多长时间,经营情况如何?”随后,刘德威一行来到秀洲区康复辅具展示中心,了解该中心运行情况。该中心是集展示、租赁、销售等于一体的一站式服务中心,中心有助行类、助洁类、护理类、智能类等十大品类的辅具,其中老年人家庭样板区通过引入麒盛科技的智能床等智慧化居家养老设备,为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提供可以参照的标准和思路。刘德威表示,老年人对辅助器具和康复护理的需求十分迫切,这一展示中心可以为老人选购科学适用的助老器具提供帮助,解决老人们的实际困难。区级相关部门要加强政策解读,及时完善具体措施,加快形成产业优势;展示中心要创新宣传形式,通过直播等方式加以宣传推广。

在秀洲区康养中心,刘德威一行来到项目施工现场,听取项目建设情况汇报,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和下一步计划,深入工地进行察看。秀洲区康养中心包含护理床位机构、康复理疗中心、老人健康教育中心、医疗保健中心、智慧康养中心等,共计房间161间、养老床位258个、居家床位14个、护理床位148个,预计年底前投入运营。刘德威表示,要从细节入手,努力把健康养老事业做好,蹚出路子,为更多的老年人提供优质服务。

实地走访后,调研组一行还召开了关于老龄事业发展的座谈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