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委老干部局 > 工作动态 > 领导活动
索引号: 002545303/2022-441582 发布机构: 市委老干部局
发文日期: 2022-11-11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有效性: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龚和艳来嘉兴平湖调研
发布日期:2022-11-11 08:59 信息来源:市委老干部局 浏览次数:

11月8日至9日,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龚和艳,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卢群星一行来嘉兴平湖调研老年教育资源整合和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嘉兴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颜海荣,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王国芬,平湖市委书记仲旭东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当湖街道松枫社区老年学堂、南河头社区老年学堂和钟埭街道老年学校,了解各地办学概况和老年教育资源整合利用、课程开设等情况,与参加学习活动的老同志亲切交流,并召开了座谈会。

龚和艳对嘉兴市整体谋划、全域推进老年教育资源整合工作,以及平湖结合现代社区建设推动老年教育资源整合形成的阶段性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办好老年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践行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的必然要求,是落实高质量推进“浙里康养”的重要举措,是推动浙江省老年教育持续走在前列、展现“窗口”担当的必由之路。要进一步提升保障能力,加大有效投入力度,加强场地、人员、资金等要素保障。要激发机制活力,完善议事协调机制,以老年教育联盟和数字化改革为抓手实现多跨协同。要增添学习动力,重视老年人多元化精神文化需求,打造更多更具吸引力的精品课程,用担当作为换取老年人“老有所学”的幸福晚年。

围绕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调研组深入林埭镇徐家埭村、当湖街道水洞埭社区等地考察,参观了“金平湖银领”老干部志愿服务工作室,了解老干部在助力基层网格自治、乡村振兴等方面情况,对离退休干部融入“同心汇”商圈党建,形成“大党建、大服务、大管理”的基层治理新格局予以高度评价。

调研组在水洞埭社区召开了老干部座谈会,听取了嘉兴、平湖两地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情况介绍、老同志开展志愿服务的典型做法。龚和艳充分肯定了嘉兴市近年来在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中的特色做法,特别是以“领头雁”引领老同志积极建言咨政、助力红色物业、社区治理、关心下一代、科普教育等方面取得的成效。

龚和艳指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是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一要进一步深化认识、精准定位,充分发挥好老干部工作部门牵头抓总作用,组织引导老同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要进一步突出重点、落实落细,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着力吃透精神学、联系实际干、凝心聚力推。三要进一步创新举措、提质增效,深刻认识各级党委政府重视是前提,顶层设计是关键,基层创新是亮点,以头雁效应增活力,努力提升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质效,为守好红色根脉、打造党建高地贡献更多智慧力量。


信息来源: 市委老干部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