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李军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上强调:持续提升科学精准防控水平 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坚固屏障

发布日期:2022-11-12 08:41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军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分析研判疫情形势,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李军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持续提升科学精准防控水平,不断优化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坚固屏障。市领导齐力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关于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工作有关部署精神,听取市防控办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李军指出,当前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的复杂形势,各地各部门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各项工作。

李军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堵漏洞,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即知即改。要强化交通卡口查验,对省外来嘉返嘉车辆严格落实7天“穿透式”询问、落地检等措施,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要提升采送检报效率,对交通场站、高速卡口核酸样本优先检测;要严格执行省外来嘉返嘉人员落地检和“三天三检”,落实落细场所码扫码验码工作,切实守好“小门”。要提升科学精准防控水平,既要管得住,也要放得开,严禁“一刀切”、层层加码。要严格落实省防控办下达的各项提示要求,及时调整防控措施;要坚持关口前移,持续优化常态化核酸检测,有效发挥医疗机构、零售药店“哨点”作用;要提升对重点场所、重点人员、重大活动的规范管理,精准有效防止风险输入。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各级防控办要在督导和推动各项措施落实上更好发挥作用;各有关部门要持续加强对本行业本领域防控工作的指导和督查。各县(市、区)要落实属地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督促企业负起主体责任,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确保交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分报表。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嘉兴经开区、嘉兴港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