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勇当“六学六进六争先”示范生

嘉“理”好声音宣讲团从南湖畔出征

发布日期:2022-11-15 08:18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昨天下午,嘉兴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嘉“理”好声音宣讲团出征仪式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南广场举行。

新华网党委常委、常务副总编辑周红军出席仪式并致辞。浙江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主任刘芸,嘉兴市委书记陈伟共同为15支嘉“理”好声音宣讲团队伍代表授旗。新华网浙江分公司总经理廖晓华出席仪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范庆瑜主持。

周红军说,在南湖畔、红船旁举办出征仪式,体现出了嘉兴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勇毅前行、展现新作为的使命担当和坚定决心。新华网浙江频道和嘉兴市委、新华社浙江分社联合举办这次活动,将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形式和手段,把网络传播平台作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的重要阵地,坚持分众化、差异化、精准化,开设专题专栏,制作推出新媒体产品,开展访谈互动,采取多种喜闻乐见的形式,使本次宣讲活动的宣传报道更接地气、更动人心,着力增强报道的说服力、亲和力和针对性、有效性,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在网络宣传上展现新面貌、新作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深入为广大干部群众所了解和掌握,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

“我宣布,嘉兴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嘉‘理’好声音宣讲团出征。”14时30分许,陈伟现场宣布后,来自嘉兴市级机关有关部门,各县(市、区)、高校的近百支嘉“理”好声音宣讲团正式出征。

仪式上,市领导就嘉兴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体安排作了介绍,强调全市上下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守好“红色根脉”,自觉对标“两个先行”,全力奋进“两个率先”。要勇当“六学六进六争先”示范生,强化全系统组织领导,抓实全方位学习培训,集中部署全领域宣讲,精心策划全矩阵宣传,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该活动以“六学六进六争先”为总抓手,以“嘉‘理’有你·学向未来”、嘉“理”好声音宣讲团等学习宣讲品牌为依托,由中共嘉兴市委和新华通讯社浙江分社联合主办,着力擦亮以青年学习工作品牌为引领的新时代理论宣讲品牌,以富媒体、矩阵式传播形式形成品牌效应。

嘉兴市党的二十大代表、嘉兴市党员志愿服务中心(96345社区服务求助中心)党支部书记骆叶青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分享。青年理论宣讲团代表分享了心得体会。

现场还播放了嘉兴市宣讲员风采品牌宣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