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消防支队 > 工作动态 > 其他业务信息
索引号: 573963082/2022-441917 发布机构: 市消防救援支队
发文日期: 2022-11-16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有效性:

消防演练不放松 护航企业固安全
发布日期:2022-11-16 09:36 信息来源:市消防救援支队 浏览次数:

11月15日,嘉善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进日善电脑配件(嘉善)有限公司组织全体企业员工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下午14时,消防演练正式开始。演练模拟公司指纹楼一层2号会议室突然发生火情,线路短路引燃附近辅料,进而蔓延,浓烟触发烟感报警,消防控制室接警后立即派人现场确认。“火灾启动紧急信号!火灾启动紧急信号!现在指纹楼一层2号会议室发生火灾,请大家不要惊慌,不要拥挤,听从疏散人员指挥,迅速从安全出口疏散。”随着一声声叫喊,值班人员在确认火警后立即通知总指挥,启动灭火应急疏散预案,并立即拨119电话请求支援,通知全体企业员工有序撤离疏散。14时07分,嘉善大队惠民消防救援站接到有人员被困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根据实际情况,一组消防救援人员铺设救援缓冲垫,将楼顶被困人员安全救下,另一组消防救援人员对起火点展开猛烈的水枪进攻,直至完全扑灭。随着浓烟渐渐散去,演练最终取得圆满成功。

演练结束后,消防救援人员还为企业员工带来了消防安全知识巩固小课堂,现场对灭火器以及消防水带等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与操作流程进行了详细说明与示范。通过此次消防演练,全面提高了全体员工面对火灾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宣传氛围,为辖区消防安全奠定了坚定的基础。


信息来源: 市消防救援支队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