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贺信精神 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16 08:11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贺信精神,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陈伟主持并讲话。市领导李军、高玲慧、陈利众、帅燮琅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致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贺信,充分体现了对全球数字化发展趋势的深刻洞察,对人类社会发展进步的深邃思考,为深化数字领域交流合作、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指明了方向。要认真学习贺信精神,深入领会数字技术给人类社会带来的深刻影响,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互联网交流合作的重要论述,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球数字发展道路的重要论述。

会议强调,本次大会安全防线严密稳固,会务保障热情高效,招商成果丰硕,成效值得充分肯定。要发挥永久举办地优势,进一步完善服务保障机制,最大限度抢抓大会红利,为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增添新动力。要做好复盘总结,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努力提升大会影响力、感召力、引领力。要做好对接跟进,持续扩大峰会效应。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国家、省优化疫情防控措施的部署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上来。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艰巨性、反复性,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进一步提升防控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围绕“不外溢、不蔓延、暖服务”的总体目标,用好“五快”循环机制,快速处置;守好“大中小”门,筑牢防线;充分考虑群众需求,优化服务,让各项防控措施有力度更有温度。要切实把防控责任扛上肩、落到位,加强政策解读,研究制定细化方案,确保国家二十条和省相关措施落实到位;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推动形成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