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把握精神实质 学懂弄通做实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发布日期:2022-11-16 08:12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11月14日下午,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见效。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李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党组成员朱苗、王慧琳、叶忠华、倪沪平、林万乐等参加会议,市领导邢海华列席会议。

李军指出,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既有政治上的高瞻远瞩和理论上的深邃思考,也有目标上的科学设定和工作上的战略部署,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精读原文、细悟原理,联系实际、融会贯通,自觉运用“六个必须坚持”的立场观点方法,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要求,对标对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部署,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到政府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把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各领域,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嘉兴篇章。

李军强调,要对标“两个先行”、奋进“两个率先”,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迅速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要提升科学精准防控水平,全面优化防控举措,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筑牢外防输入防线。要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抓好科技创新、产业转型、绿色低碳发展等重点工作。要加快建设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进一步提升城市能级品质,加快把区位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要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典范城市建设,对照全省共富指标体系、工作体系,加快打造一批具有嘉兴特色的标志性成果。要抓好全年收官和明年谋划,对照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梳理、查漏补缺,力争交出最优答卷;要抓早抓紧抓主动,谋深谋实明年工作目标、重点任务和思路举措,推动实现明年良好开局。

会上,市政府党组成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