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省政协领导调研嘉兴经济社会发展

发布日期:2022-11-17 08:25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省政协党组成员朱从玖赴嘉兴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市政协主席陈利众、副主席盛全生等陪同。

朱从玖一行首先来到嘉兴银行,参观了银行的党群服务中心,认真听取嘉兴银行负责人的具体介绍。近年来,嘉兴银行紧紧围绕“打造长三角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卓越城市商业银行”战略愿景、打造“科创金融特色银行”战略目标,以数字化转型为契机,实现了业务快速发展、效益持续提升、风险稳健可控的良好局面。

朱从玖对嘉兴银行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嘉兴银行整体发展势头强劲,在风险防控、党建引领、金融生态环境建设等方面成效显著。他对嘉兴银行的发展充满信心,期待继续走在前列,朱从玖强调,嘉兴银行要坚持差异化发展,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对科技创新工作的指示精神,坚持创新发展,集中力量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持续深化探索科创金融发展之路;要坚持区域化发展,嘉兴银行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在改革中先行先试;要坚持国际化发展,充分把握嘉兴打造全省高质量外资集聚先行地的先发优势,在涉外金融服务等方面做出更大贡献,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更多金融力量。

陈利众对朱从玖多年来对嘉兴的关心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嘉兴金融业总体发展稳健,金融生态健康,金融支持地方发展举措有力。嘉兴银行作为扎根地方的城市商业银行,金融支持科技创新工作突出,发展业绩优良,在全省同类平台中发展领先;金融党建领先,党员队伍全面加强,制度建设全面完善。他强调,嘉兴银行要继续提升发展,要尽早探索增资扩股,继续优化资本结构,不断拓展业务范围;要加强政银企联系,优化机制方法,进一步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要强化风险防范,加大对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构建安全高效的金融服务体系,为嘉兴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随后,朱从玖一行还前往嘉兴港区开展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