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工作动态 > 其他业务信息
索引号: 11330400MB1731614C/2022-442067 发布机构: 嘉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文日期: 2022-11-17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有效性:

平湖市、海盐县为现役、退役军人开展心理健康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17 16:03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平湖市

近日,平湖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邀请平湖市育家幸福社工师事务所心理咨询师为平湖市退役军人开展“我的情绪我做主”心理健康讲座。授课老师围绕什么是情绪、不良情绪带来的影响等方面,进行深入分析讲解,并结合自身丰富的案例咨询经历,讲述常见情绪问题的应对方法,引导退役军人们妥善处理日常工作和家庭生活的关系,树立心理健康新观念。此次活动使退役军人对心理健康有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

海盐县

近日,海盐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为驻盐官兵开展“减压聚力 从‘心’开始”心理培训活动。活动包括讲座授课、心理游戏、心理咨询等内容。讲座开始前,老师通过缓解压力的互动小游戏让官兵放松身心,之后通过案例分析、情景再现、举一反三等模式为驻盐官兵们诠释正确与他人沟通表达的方法,并紧密结合部队官兵工作和生活实际,作深入讲解。讲座结束后,老师带领官兵们进行心理游戏,活跃思维、释放压力。心理游戏后,心理咨询师针对仍有困惑的官兵,提供一对一心理服务。官兵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让压力得到舒缓,也有助于更好的调整心态。


信息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