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全国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徐绍史来嘉调研

发布日期:2022-11-18 08:17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主任委员徐绍史一行来嘉兴,就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工作开展联合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梁黎明,市领导陈伟、高玲慧等陪同调研。

在南湖区凤桥镇联丰村王祥里,徐绍史一行先后参观了农家乐、村史馆、乡村咖啡馆等地,详细了解凤桥镇联丰村在美丽乡村样板示范点建设中呈现的亮点特色。近年来,联丰村将景观、民宿等资源串点成线,打造集生态治理、休闲游乐于一体的美丽乡村精品线,乡村休闲旅游产业发展迅速,为村民增收致富开辟了新路子。徐绍史对王祥里美丽乡村建设成效表示肯定,并鼓励其继续巩固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进一步夯实乡村振兴的根基,实现美丽乡村可持续发展。

位于南湖区东栅街道的人大代表联络站,是浙江省首批人大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培育对象之一。徐绍史一行参观了代表课堂、代表接待等功能区,了解智慧人大平台、嘉兴人大财经联网监督应用场景等数字化系统运行情况。通过数字赋能,联络站实现“云上”联络、“码上”提办、“线上”履评,让民意表达更畅通,为民履职更高效,服务群众更有力。徐绍史表示,希望嘉兴继续加大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建设,不断完善各类数字化应用场景,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和监督,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下午,徐绍史一行还赴海宁泛半导体产业园和周王庙镇博儒桥村,调研经济高质量发展产业项目和“四共四筹”机制助推共同富裕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