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民生

第三届长三角商协会资源对接会举行

现场8个项目集中签约,金额达29亿元

发布日期:2022-11-02 08:17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上午,第三届长三角商协会资源对接会暨产业链供应链合作论坛在嘉善举行,对接会由嘉兴市工商联等长三角11家工商联联合主办,现场共有8个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签约金额达29亿元。

记者了解到,本次签约的项目主要有生命健康基金项目、高端数字化制药装备建设项目等,现场还发布了200余家长三角民营企业的供需信息,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浙江清华柔性电子技术研究院等26家单位还进行了项目路演。

从擘画长三角九城市工商联一体化战略合作,到筹划成立长三角商会联盟,长三角商协会一步一个脚印,走得很扎实。本届对接会以“聚商强链,生态共赢”为主题,聚焦绿色发展和数字化改革,推动建设产业链供应链生态合作体系,进而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不断走向深入。

“对于占长三角经济总量大头的民营经济来说,最重要的一个使命,就是要抢抓世界级战略性平台机遇。二十大报告中再次重申‘两个毫不动摇’,这为我们民营经济的发展坚定了信心。”嘉兴市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天通高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潘建清告诉记者。会上,长三角商协会签署了《助力打造长三角地区产业链供应链生态体系合作协议》,积极探索在区域协同、金融服务、人才技术、数字转型、物流资源和行业组织培育等方面的合作。

今年,受国内外各种不确定性因素的影响,民营经济普遍面临产业链供应链紧张、海外经营风险加大等问题。“长三角区域民营企业数量众多,打造产业链供应链生态合作体系能推动长三角地区产业协同化、效率化和高质量发展,增强区域产业链供应链的韧性、稳定性和抗风险能力。”潘建清说。

眼下,光伏产业已经成为嘉兴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光伏协同创新产业联盟于2021年5月正式成立,经过一年多的运作,联盟在实现区域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充分发挥产业、区位、要素优势等方面做了一些工作。

如何进一步推进光伏产业一体化布局和各类高端要素对接,推动城市光伏产业链供应链之间的深度合作?现场,长三角G60光伏协同创新联盟的会员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发布《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光伏产业链供应链协同发展倡议》。“我们将协同发展、主动作为,全面提升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地区光伏产业的竞争力、影响力和辐射力,打造全国光伏产业发展新高地。”嘉兴市光伏产业协会秘书长沈福鑫说。

为破解上下游企业融资难、担保难问题,嘉兴市工商联与浙商银行嘉兴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推出供应链金融产品赋能商协会、服务会员企业。此外,来自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浙江太美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的企业家、高管,围绕产业链供应链生态体系、长三角一体化、数字化转型和行业协同创新等议题,共襄企业转型发展大计,共谋推动打造长三角地区产业链供应链生态体系之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