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党务工作

市外办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二次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11-21 09:10 信息来源:市政府外事办 浏览次数:

11月18日上午,市外办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二次专题学习会。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沈文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把握新时代党的理论创新成果,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要按照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迅速掀起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高潮,坚持以“六学六进六争先”为抓手,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见效。

会议强调,要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切实找准前进方向和工作定位。要坚持统筹国内和国际、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谋划好明年工作思路来明确工作的前进方向和站位。

会议要求,要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和自我革命。要加强机关党建,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充分发挥政治建设的统领作用;要加强纪律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维护党章党规党纪的权威性;要加强制度建设,切实增强制度执行力,完善机制化运行长效机制;要加强作风建设,以积极的态度、一流的素质、过硬的本领来强化责任担当。

会议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庄玉娥、陆震分别结合外事实际和分管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市外办四级调研员、各处室和支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