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教育局 > 工作动态 > 其他业务信息
索引号: 002545004/2022-442258 发布机构: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2-11-21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有效性:

平湖两位学子在“学宪法 讲宪法”省级比赛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11-21 09:27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近日,由省教育厅、省普法办公室主办,浙江电视台少儿频道和浙江省法治教育研究中心承办的第七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浙江赛区省级决赛在浙江广播电视集团举行。代表嘉兴市参赛的东湖小学徐顾远获法治知识竞赛一等奖,平师附小叶思辰获个人演讲赛二等奖。

本次活动分为法治知识竞赛和个人演讲赛两个赛项,分为小学、初中、高中、高校四个组别,共有20名演讲比赛选手和44名知识竞赛选手入围省级决赛。东湖小学徐顾远同学参加了法治知识竞赛的决赛,赛前她准备充分,比赛中她顽强拼搏,发挥出色,经过紧张激烈的抢答角逐,以全省第二名的好成绩,荣获省小学组一等奖。平师附小叶思辰的演讲视频《一扇窗 两世界》,在省级遴选中荣获小学组二等奖。

平湖市历来高度重视“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每年组织开展以青少年宪法学习为主要内容的法治宣传系列活动,将学讲宪法活动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紧密结合,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成为平湖青少年的鲜明特征和自觉行动。为提高宪法知识的知晓率,各中小学校广泛参与全国青少年普法网“学宪法 讲宪法”网上学习活动,目前平湖市已有56000多名学生参与网上学习,学习教育广覆盖、显实效。



信息来源: 市教育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