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李军率嘉兴市代表团赴阿坝州考察调研对口支援工作:并肩筑梦,迈向携手发展新征程 同心同向,打造浙川协作新典范

发布日期:2022-11-21 08:26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东西协作,山海情深。11月16日至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军率嘉兴市代表团赴四川阿坝州考察调研,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高位推动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促进两地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合作交流。阿坝州委副书记、州长罗振华,州领导米建康、祁玲,嘉兴市领导祁海龙、王慧琳、周连昆参加有关活动。

  17日上午,嘉兴市—阿坝州对口支援工作联席会议在阿坝州茂县召开。会上,举行了嘉兴市向阿坝州捐赠仪式,市教育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工商联分别和阿坝州对口单位签署深化帮扶协议,李军、罗振华分别讲话。

  李军对阿坝州近年来良好的发展态势表示赞赏,介绍了嘉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就深化两地协作提出意见。李军指出,近年来,两地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产业培育、人才交流等方面开展对接合作,成果斐然。接下来,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突出阿坝所需、嘉兴所能,推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合作交流,共同打造浙川协作新典范。要进一步强化高位推动,健全完善定期互访、干部交流、项目对接等工作机制,加大协调统筹和沟通联络力度,推动双方精准对接、高效衔接。要进一步深化产业互动,提升产业合作层次和实效,继续鼓励引导嘉兴企业赴阿坝州投资兴业,欢迎阿坝州企业来嘉兴创业发展、做大做强。要进一步拓展文旅市场,加强文旅宣传推荐合作,强化客源市场互动,携手打造一批旅游景点路线,特别要支持阿坝州文旅品牌推广,助力阿坝州文旅事业发展。

  要持续深化两地在就业增收、职业培训、医疗健康等领域的合作,促进公共服务资源共建共享,加强农产品产销合作,带动农民增收。

  罗振华代表阿坝州委、州政府和全州各族人民对嘉兴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这些年来,嘉兴为阿坝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嘉兴方案,作出了嘉兴贡献,赢得了阿坝州人民的普遍赞誉。希望两地立足各自优势资源,共同打造产业帮扶“新样板”、美丽乡村“新标杆”、红色文化“新高地”。阿坝州将全面落实中央和浙川两省的决策部署,高质量、高水平、高效率承接好对口支援工作。坚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地的交流合作必将迈入更高层次、更宽领域,必将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在阿坝州期间,李军一行看望慰问了嘉兴挂职干部,勉励他们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再接再厉干出新业绩;参观了茂县羌族博物馆、深入赤不苏村等地,详细了解羌族独特悠久的历史文化,实地调研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特色农业发展、东西部消费协作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