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陈伟在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保持定力 保持清醒 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阻击战

发布日期:2022-11-21 08:27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下午,市委书记陈伟调研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保持清醒认识和战略定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三个“坚定不移”,努力以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效果,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嘉兴水果市场是华东地区重要的水果集散地,车辆和人员流动频繁。陈伟首先来到这里,检查市场的日常管理和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外来车辆进出有什么要求?”“市场从业人员如何做好健康管理?”陈伟边走边问,重点检查了市场出入口和部分商户。他强调,专业市场是我市“外防输入”的重点场所,要从严从实落实好常态化防控措施,做好外来车辆和人员的闭环管理。

守好入“嘉”大门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至关重要。在常台高速公路嘉兴西卡点,陈伟现场察看防疫查验工作流程,询问了解卡口人员值班等情况。陈伟指出,要配强高速卡口查验力量,提升检查质量,严格落实“穿透式”询问、落地检等措施,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要加大对基层一线工作人员的关心关爱,科学安排轮岗、强化物资保障、注重正向激励,让大家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防疫工作中。

实地检查后,陈伟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市防控办、市级各有关部门和秀洲区工作汇报。他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上级精神,做到思想不松懈、行动不走样、作风不敷衍,牢牢守住疫情不发生规模性反弹的底线,努力以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效果。

陈伟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按照既定的防控策略和方针,坚决果断行动,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进一步提升防控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要全面抓好政策落地,加强人员培训、细化工作要求,做好国家“二十条”和省“二十三条”宣传解读。要全面补齐弱项短板,着力解决卡口查验、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应急储备能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全面强化精准防控,做到早发现、快处置、严管理、优服务,切实将风险拦截在卡口、控制在最小范围。

陈伟强调,要强化统筹协调,强化督导检查,强化考核评价,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

市领导齐力、王慧琳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