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陈伟调研经信、商务工作时强调:争先创优 扬长补短 更好服务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建设

发布日期:2022-11-22 08:15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陈伟赴市经信局、市商务局调研经信、商务工作。他强调,经信、商务是经济战线的重要部门,经信、商务工作是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工作。全市经信系统、商务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高的追求、更宽的视野完善明年工作思路,进一步优化目标体系、工作体系、政策体系、评价体系,争先创优、扬长补短,全力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建设。

在听取市经信局和市商务局工作汇报后,陈伟表示,近年来,我市工业经济打下扎实基础,产业转型步伐加快,招大引强态势良好,外贸出口加快赶超,工作成效显著,特别是今年以来在疫情多发情况下实现经济稳进提质,其中经信、商务系统功不可没,经信、商务干部付出很多,向大家表示慰问和感谢。

陈伟强调,要做强做大优势产业,加速培育新兴产业,超前布局未来产业,加快打造先进制造业集群。要做大做强龙头企业,大力培育“专精特新”企业,着力发展优质企业。要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要加快制造业绿色化改造步伐,坚决淘汰落后产能和低效企业,着力推动制造业绿色低碳转型。要坚持项目为王、量质并举,积极向上争取,做好内部挖潜,压实压紧责任,特别是要狠抓项目前期工作和项目落地落实。

陈伟强调,要大力“引进来”,积极邀请境外客商来嘉兴洽谈,组织我市招商团队走出国门开展招商,全力以赴招大引强。要积极“走出去”,着力巩固美国、欧盟等传统外贸市场,鼓励企业大力开拓新市场,推动外贸保稳提质。要围绕“拓内需”,培育消费新热点,打造消费新地标、新场景,促进消费扩容提质。要守好“粮袋子”,坚持“五优联动”,提升粮安整体智治水平,为人民群众守好“粮袋子”。

调研中,陈伟还走进办公室,与经信、商务干部亲切交流,听取有关介绍。

副市长倪沪平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