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市政府举行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仪式 李军监誓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2-11-23 08:05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下午,市政府任命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仪式在市行政中心举行。2021年10月30日以来市政府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依法进行宪法宣誓。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军监誓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马青出席。

  宣誓现场国徽高悬,国旗庄严,宣誓台上摆放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14时30分,宣誓仪式开始,全体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领誓人左手抚按宪法,右手举拳,宣读誓词,其他宣誓人列队站立,右手举拳,跟诵誓词。

  李军在讲话中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效力。市政府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要牢记誓言、扛起担当,带头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带头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自觉推动忠诚型政府、服务型政府、实干政府、法治政府、廉洁政府建设,以实际行动践行承诺,用工作实绩回报信任,奋发有为、实干争先,为加快建设共同富裕典范城市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作出更大贡献。

  李军强调,要始终把牢政治方向,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求实效,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要始终践行法治理念,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把依法行政要求落实到政府工作全过程各领域。要始终树牢为民情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政府前面“人民”二字,把为民造福作为政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政府工作更有民生温度、更显民生底色。要始终强化担当作为,坚持以实干实绩论英雄,以钉钉子精神抓重点、破难点、出亮点,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作示范,推动嘉兴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迈上新台阶。要始终保持清正廉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压紧压实“一岗双责”主体责任,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营造政府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