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南湖区

南湖区党政代表团赴若尔盖县考察调研

发布日期:2022-11-23 08:37 信息来源:南湖区 浏览次数:

昨天,区委副书记、区长陈群伟率南湖区党政代表团一行在四川省阿坝州若尔盖县考察调研。当天上午,双方共同召开南湖区—若尔盖对口支援联席会议,全力推动两地共同发展,在对口支援工作上再续新篇章。副区长沈洁等参加。

会议在若尔盖县政府举行,若尔盖县委书记刘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韩德龙对南湖区党政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代表县委、县政府介绍了若尔盖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两地开展协作情况。县领导赵寿春、唐波、傅学练等出席。

随后,陈群伟介绍了南湖区基本情况,尤其是近年来南湖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并对若尔盖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果表示衷心祝贺,对若尔盖未来发展充满期待,也对未来两地开展更多的交流合作充满信心。

陈群伟表示,自2018年以来,两地在经济发展、社会事业、文化旅游、干部交流等领域开展紧密合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南湖区将继续与若尔盖在不断扎实推进现代化新征程上开展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合作,携手打造新时代对口支援新样板。接下去,希望两地能紧紧围绕产业合作迭代升级、加大消费帮扶力度、持续推进乡村振兴、不断深化互挂交流等方面,在新一轮对口支援工作中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让两地百姓多得实惠、携手共进。

刘飞对南湖区长期以来对若尔盖的关心、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近些年,若尔盖基础设施提升、民生事业改善、产业转型升级等都离不开南湖区真心实意的帮扶。

下一步,若尔盖将进一步关心关爱援建干部,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深化拓展合作交流,进一步搭建好合作平台、拓宽合作领域、完善合作机制,让合作成果惠及更多群众;抓紧抓实巩固衔接,用好对口支援政策,充分发挥援建干部人才的示范带领作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

会上,两地签订了文化交流框架协议,南湖区驻若尔盖县劳务合作联络站在会议现场揭牌。同时,南湖区向若尔盖捐赠社会帮扶资金300万元,并兑现飞地园区固定收益1100万元。

此次南湖区党政代表团还重点考察了南湖区援建的若尔盖县扶贫产业基地、若尔盖县辖曼镇自来水厂、若尔盖县民族体育馆等,参加若尔盖县数字化图书馆揭牌仪式,并慰问南湖区援建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