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平湖市

2022星耀南湖·金平湖数字创新应用实验室峰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2-11-23 14:14 信息来源:平湖市 浏览次数:

昨天,2022星耀南湖·金平湖数字创新应用实验室峰会举行。市领导周军波、毛捷、何苗、胡泓恬、钱勇彪、沈幼锋出席。

峰会上,发布了2021金平湖数字创新应用实验室成果,还举行了专家聘任仪式、金平湖数字创新生态联盟成立仪式。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主任、智慧城市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单志广,浙江工业大学城市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浙江工业大学区域发展研究所所长吴伟强发表了主旨演讲。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军波致辞,他说,当前数字变革正在对生产力、生产关系产生全方位、深层次的影响,数字改变了世界、改变了社会、也改变了平湖,让平湖农业变得更智慧,让平湖工业变得更强劲,让平湖民生事业变得更温暖,让平湖社会治理变得更高效,给平湖这座城市注入了强劲的生命力。

周军波强调,平湖会把峰会继续办下去,并以此为契机,把平湖打造成为最活跃的“数字峰会交流地”,让数字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机构能够汇聚一堂,让大家的思想随着数字流动,形成一个活力迸发的交流场;把平湖打造成为最前沿的“数字创新实验地”,在平湖试点试验数字孪生、物联城市、元宇宙等前沿技术应用,以数字化赋能平湖各个领域发展;把平湖打造成为最有价值的“数字成果输出地”,让平湖的数字化改革工作能够为全国县域的数字化赋能提供更多标准、更多模式、更多经验和更多示范;把平湖打造成为最火热的“数字创业创新地”,围绕智能科技、光电通信以及半导体等产业,吸引更多的数字项目、数字人才落户平湖,实现彼此共生、共荣、共赢、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