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平湖市

两个重大产业项目昨开工投产

平湖新材料产业再添强劲动能

发布日期:2022-11-23 14:17 信息来源:平湖市 浏览次数:

昨天上午,巴斯夫贺利氏铂族贵金属项目开工仪式及巴斯夫凯密特尔项目投产仪式在独山港经济开发区举行。两个仪式的举行,为平湖新材料产业再添强劲动能。市领导仲旭东、戴振出席。

巴斯夫集团作为全球最大的化工企业,在催化剂工艺方面处于全球领先地位,技术先进成熟。贺利氏集团是德国的10大家族企业之一,是贵金属回收和生产的全球行业龙头。巴斯夫贺利氏铂族贵金属项目作为双方强强联合的标志性项目,不仅产出高、效益高,更是能够在很大程度上破解国内铂族金属稀缺难题。项目总投资约7500万美元,满负荷生产后预计年销售额可达20亿元人民币,预计满负荷生产后亩均产值为4000万元,经济效益十分突出。项目将引进巴斯夫的全球领先贵金属提纯工艺,打造循环经济,完善贵金属上下游产业链,有助于战略性地减少中国的贵金属进口依赖,为清洁能源、5G、航空航天、环保、医药产业提供高纯的贵金属原材料。

浙江凯密特尔表面处理材料有限公司作为巴斯夫集团最大、最先进、最环保的表面处理材料生产基地,为汽车、汽车零部件、卷材、通用工业、冷成型、航空航天、铝型材和玻璃等各种行业提供高品质和环保的产品与系统解决方案,也是巴斯夫集团大中华区最早遵循巴斯夫4.0垂直一体化概念设计的智能工厂,理念先进、技术先进、管理先进。其年产8.9万吨表面处理配方工厂建设项目总投资约1亿美元,固定资产投资4.5亿元,用地面积90亩,建有生产车间及配套用房约2.3万平方米。项目达产后,预计年产值约4亿元,年税收2000多万元。

市委书记仲旭东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巴斯夫贺利氏铂族贵金属项目开工和巴斯夫凯密特尔项目投产,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新材料产业是浙江省重点培育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七大万亿产业之一,也是平湖全力发展的两大战略性主导产业之一。今年前三季度,在整体经济形势严峻的情况下,平湖规上新材料产业实现产值385.5亿元,同比增长18.7%,为平湖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和下一步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动力、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巴斯夫贺利氏铂族贵金属项目的正式开工和巴斯夫凯密特尔项目的正式投产,必将为平湖、嘉兴乃至全省新材料产业发展注入强劲动能。仲旭东说,平湖将大力弘扬“平和报本、勇猛精进”的城市精神,全力当好“店小二”、做好“服务员”,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尽心尽力支持项目推进,确保项目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