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城市货站落户嘉兴 跨境电商发展进入快车道

发布日期:2022-11-24 15:09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3日下午,杭州机场(嘉兴)综试区城市货站正式挂牌成立。省交通运输厅二级调研员于晨晖,杭州机场海关副关长刘风波,杭州机场公司副总经理陶立新,杭州机场物流公司副总经理张荣,嘉兴交通运输局四级调研员、运输处处长刘荣林,嘉兴商务局总经济师刘吴宏,嘉兴海关副关长朱刚,嘉服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汤森彪及政府部门、企业代表共同见证嘉兴“城市货站”的成立。这是浙北地区首个异地货站。

嘉兴市跨境电子商务服务有限公司位于嘉兴市秀洲区王店物流园内,拥有8000平方米的嘉兴跨境电商监管中心,配备有监管仓库、查验分拣线(X光机、CT机)、信息服务系统等。公司自成立以来充分发挥“E路一站”党建品牌,运用跨境+创新的思维方式,以数字化为统领,围绕跨境物流建设及通关监管,持续深化创新、改革集成,奋力打造更高水准的“一站式”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平台启用至今总成交金额约3.11亿美元,今年1-11月,平台成交金额约1.75亿美元,同比增长800%,订单量约3500单,同比增长750%。

为进一步巩固深化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成效,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公司积极与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航空物流有限公司开展嘉兴异地货站筹建前的准备工作,以解剖麻雀、精准提炼的调研精神,做到去粗取精、心中有数,力争将现有场站调整为集快件、跨境货物进、出兼备的多功能综合货运监管中心。

作为嘉兴跨境电商发展的一项创新举措,该货站通过数字化陆空联运实现了城市货站与杭州机场货站的数据无缝对接和物流服务的互联互通。利用嘉兴跨境电商综试区线下监管场站发运货物,将机场航空货物运输服务延伸至嘉兴市各区域,帮助货运代理和货主就近办理业务,该项目的落成有助于两地联动,实现异地货物分拨、舱单管理、进出口申报、初筛放行和异常处理等一系列现场操作,为嘉兴当地企业及货主提供便捷的异地(远程)货物交运和提取服务,同时,也降低了时间成本和运输成本,也为拓宽物流通道、提升货物运输的通达性提供了便利,真正实现“嘉兴货嘉兴走”。

未来,公司将紧跟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开放、融合发展的步伐,以“跨境电商+城市货站”创新服务模式,坚持最多跑一次、一站式、四港一体联动、一单制的“四个一”服务理念,凸显项目“一加一大于二”的重要价值,为构建嘉兴航空物流发展新格局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