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党务工作

方俊良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支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11-24 17:31 信息来源:嘉职院 浏览次数:

11月22日,中共嘉兴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机关第一支部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交流会,校党委书记方俊良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与党办校办所在的第一支部党员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学习体会,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会上,支部党员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讲收获、谈体会,找差距、明举措,逐一发言。



方俊良与大家一起学习讨论,交流心得体会。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创新性和实践指导性,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要反复研读、常学常新、活学活用,真正做到学深悟透、真信笃行,切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356EA


方俊良指出,党办校办作为学校政治机关、中枢部门,要迅速行动、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带头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学思践悟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以核心部门应有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求实效、当示范、作表率;要超前主动优服务、紧盯大局促落实,全面系统做好以文辅政、办文办会、综合协调、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不折不扣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落细,切实当好校党委班子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

加强理论武装

要系统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深悟透、掌握精髓,尤其是关键词、新提法,要把每一句话、每一段落、每一次讲话、每一篇文章、每一本书,放在整体思想框架中解读,放在时代的大背景下解读。要对照学,把党的二十大报告同以往报告对照起来反复学习比较,感悟体会新的工作重点和发展方向。要持续学,紧随时代步伐,通晓全局工作,不断挖掘理论中的新内容和新含义,及时掌握新思想和理论新动向。


41AA7


积极主动工作

要突出高标准,以胸为帅谋的自觉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大局,提高服务意识、准确把握重点,找准突破,以精益求精的态度争创一流业绩,确保工作精准、精细、精致,争当示范、力求肯定。要突出高效率,压紧压实责任,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用指挥棒调拨积极性,以“赶早”的心态、“提速”的姿态、“追赶”的状态,提升参谋辅政、统筹协调和督办落实的能力,保障全校工作高效有序运转。要突出高质量,提升服务质量,优质高效完成党办校办各项工作,积极创新,多出亮点,争取做到“办文零差错、办事零疏漏、办会零失误”。

坚持忠诚担当

要以坚如磐石的定力做到绝对忠诚,坚定政治信仰,把牢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树立良好的党办校办形象。要优化工作作风,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强化党支部日常监督和党员民主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做政治上的可靠人。要以谦虚谨慎的态度做到深学细悟,在思想上不自傲、在学习上不自满、在工作上不懈怠,始终保持求知若渴的学习状态,前瞻谋事、勤勉做事、高调成事。


3C764


中共嘉兴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机关第一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大家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继续协同努力,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进一步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标杆党支部,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