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法院 > 党务信息 > 党务工作 > 其它工作
索引号: 002545047/2022-442612 发布机构: 市法院
发文日期: 2022-11-24 组配分类: 党务工作
有效性:

省高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何震到嘉善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24 16:21 信息来源:市法院 浏览次数:

11月22日上午,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何震到基层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嘉善法院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党支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开展工作调研。嘉兴中院院领导涂冬山、陈嘉陪同。

宣讲会上,三位来自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的党员干警代表首先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收获和体会。

何震认真听取发言后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对团结和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何震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有力措施,通过带头学、主动学、全面学、重点学、系统学、结合学、深入学、反复学、思考学、实践学,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何震指出,要深刻领悟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精髓实质、实践要求,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是统摄全局的“纲”与“魂”,深刻把握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的新发展新跨越,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深刻把握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系统部署,深刻把握法治建设方面和国家安全、社会稳定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要深刻把握应对风高浪急重大考验的坚定清醒。

何震强调,要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找准法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结合点和着力点,不断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生动实践和丰富成果。

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坚决做到维护核心、绝对忠诚、听党指挥、勇于担当。

二是公正司法重质效。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司法要求贯彻到每一个案件中,着力提升自动履行率、息诉服判率、一审发改瑕疵率等质效指标,推动长期未结案持续保持低位运行,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三是司法为民优服务。深入推进诉源治理,及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全面加强“共享法庭”建设,将工作触角延伸到社会治理最末端;坚持数字赋能,打造具有浙江法院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

四是建强队伍强保障。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事业为上,抓好法院后继有人的根本大计,持续优化老中青队伍结构,做到“群贤毕至”,激活“一池春水”。

五是涵养文化聚合力。培育关心关爱干警的文化氛围,以家一般的温暖激励干警新担当新作为,以强烈的归属感充分激发新时代新征程上的干事创业活力。

六是清正廉洁树形象。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反腐,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全面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铁规禁令。



同日,何震实地调研了嘉善县社会治理综合指挥服务中心。


信息来源: 市法院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