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法院 > 党务信息 > 党务工作 > 其它工作
索引号: 002545047/2022-442615 发布机构: 市法院
发文日期: 2022-11-24 组配分类: 党务工作
有效性:

嘉兴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涂冬山到西塘法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24 16:29 信息来源:市法院 浏览次数:

11月22日,嘉兴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涂冬山到基层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嘉善法院西塘法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开展工作调研。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嘉兴法院工作新局面的实际行动,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嘉兴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嘉,嘉善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孙汉忠等陪同。

涂冬山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举旗定向、总揽全局、气势恢宏、思想深邃,面对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提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涂冬山强调,要持续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在学深悟透、学思践行中努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走深走实,切实把二十大的精神和决策部署转化为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生动实践,以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保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一要紧扣“五个牢牢把握”,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两个结合”“六个坚持”。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忠诚履行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职责。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奋力开创法正风清、干事创业的良好工作局面。

二要突出“四个始终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要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专章论述、专门部署法治建设在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史上的重要里程碑意义,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总体思路、工作布局和实践要求,以高质量司法服务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到审判执行工作全过程,保证党的主张和决策部署在法院一体遵循、有效落实。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要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要始终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院,铸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红船旁法院铁军。

三要聚焦“五个持续发力”,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找准法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切入点、着力点和创新点,科学谋划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思路,以实干实绩实效交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优异答卷。要在“党建提优”上持续发力,充分发挥革命红船起航地的政治优势,持之以恒加强党的建设,坚定不移争当“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要在“服务提效”上持续发力,深化运用“长三角司法资源协作平台”“执行和解监管平台”“商人纠纷商会解”等改革成果,为嘉兴对标“两个先行”、奋进“两个率先”提供有力司法服务保障。要在“办案提质”上持续发力,紧盯服判息诉率、一审判决发回瑕疵率等关键指标,深化打击虚假诉讼、清理长期未结案、诉源治理等工作,不断提升办案质量、效率、公信力。要在“改革提速”上持续发力,深化全域数字法院改革,总结推广 “长三角司法资源协作平台”“未来智能法庭”“企业风险智治”等典型经验,努力打造更多具有嘉兴法院辨识度的改革成果。要在“素能提升”上持续发力,加强法院领导班子建设,实施干部队伍推动现代化法院建设能力提升计划和青年后备人才培养提升计划,办好干警关切的实事,抓好法院文化建设,努力让干警安心安身安业。



当天,涂冬山前往姚庄经济开发区(立讯)“共享法庭”调研。


信息来源: 市法院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