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委党校 > 党务信息 > 党务工作 > 其它工作
索引号: 470890714/2022-442579 发布机构: 市委党校
发文日期: 2022-11-24 组配分类: 党务工作
有效性:

“红船精神与长征精神:对话与传承”理论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11-24 10:36 信息来源:市委党校 浏览次数:

11月18日,“红船精神与长征精神:对话与传承”理论研讨会顺利召开。本次研讨会由中共阿坝州委党校与院校联合主办。来自中央党校,四川、浙江等地的党史党建研究专家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参加会议。

会上,中共阿坝州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四川长征干部学院阿坝雪山草地分院副院长杜强和院校副院(校)长徐连林分别致辞;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教授李志勇和中央党校党建博士、四川省委党校副校长裴泽庆作主旨发言;浙江省驻阿坝州帮扶工作队队长、阿坝州政府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钟方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与会专家四川省党史研究室原二级巡视员、党史研究专家周锐京,浙江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院长、教授李涛,四川省委党校党史研究部教授王春英,嘉兴学院人文社科处处长、教授彭冰冰以及6位优秀论文作者代表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与会专家学者一致认为,红船精神与长征精神都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高度凝练。此次研讨会是新时代红船精神和长征精神在干部教育领域的首次对话,意义十分重大,必将为推动两种精神的价值传承注入新动能。要以本次研讨会为契机,进一步整合中央、省、市各级党校资源,聚焦伟大建党精神,以及红船精神、长征精神等中国革命精神的研究,发挥党校在理论建设、思想引领、决策咨询等方面应有的作用。

据悉,本次研讨会共征集到高水平论文68篇。经专家组评审,院校共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优秀奖9项。

近年来,院校围绕伟大建党精神、红船精神深入开展研究,形成了多项高质量成果。承担多项中组部及省委重大委托课题,推出《读懂红船精神》《红船起航地党建案例汇编》等“红船文库”系列丛书,《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时代价值与传承路径》在《光明日报》理论版发表,《关于深化对伟大建党精神与红船精神关系的认识与建议》获得省委袁家军书记批示等。接下来,院校将立足第二个百年新征程,坚决守好“红色根脉”,扛起革命红船起航地的使命担当,推出更多有深度、有分量、有影响的学术成果,大力传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和红船精神。



信息来源: 市委党校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