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部门

桐乡省市县三级公路民生项目完美收官

发布日期:2022-11-24 10:47 信息来源:桐乡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为了加快推进城乡交通一体化发展,进一步构筑畅通、便捷、惠民的公路交通网络,今年以来,桐乡市公路与运输管理服务中心聚力公共交通服务水平提升,深入推进基础设施完善,加快推进公路养护工程建设,负责实施的省市县三级公路民生项目均已完美收官。其中,完成省级民生工程320国道路面养护2.41公里;完成嘉兴市级民生工程农村公路新改建、养护工程51个项目共计75公里以及172个路口标准化改造;完成桐乡市级民生工程农村公路改造4条共计25.89公里以及7座农村公路桥梁改造提升。

道路连通万家,民生连着民心。作为贯穿桐乡东西部、连通崇福皮草和濮院毛衫两大交易市场的重要交通走廊,双向六车道设计的320国道对于完善交通路网结构、改善公路出行环境、缓解交通压力有着极大的促进作用。由于该路段日交通流量较大且来往重型货运车辆居多,部分路段路面病害较多,影响道路正常通行。民之所盼,政之所向。今年,320国道被列入省政府十大民生实事之一,公运中心投入资金1445万元,实施完成路面养护大中修4,75公里,采用SMA公路绿色新工艺优化路口通行能力,并同步完善交通安全标识、补植绿化景观、改造排水设施,极大地改善了路域通行环境,为沿线群众出行和企业、市场生产运输带来了便利。公路的畅通,加快形成了交通+旅游融合发展新模式,为濮院古镇的发展注入了不竭的动力。

乡村振兴路先行。“四好农村路”建设作为一项民心工程,促进了城乡间互联互通,有力带动沿线镇街因路而美、因路而兴。入选嘉兴市级民生实事项目的县道新民公路,是通往濮院镇区和申嘉湖高速公路的连接线,沿线分布有全国文明村新联村等多个新农村集聚点和草皮基地、蓝莓采摘园、果蔬农场等特色乡村产业经济带,平日交通流量较大。为了全面提升新民公路的通行能力,公运中心投入资金4529万元,实施完成路面养护大中修8.56公里,改造提升连通的县道桥梁凤船桥,加宽部分路段路口转弯车道,结合路口标准化改造工程完善全线平交道口交安设施,织密了公路交通安全网。一条条农村公路串点成线,提升了乡村人居环境,激活了农旅文化资源,成为群众致富的幸福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