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部门

美观又便民!“最美公路”翁金线又迎来一批高颜值公交候车亭

发布日期:2022-11-24 11:13 信息来源:海宁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11月15日,翁金线公交候车亭新改建项目二期全面竣工并顺利通过验收,将为沿线居民带来更舒适、美观、安全的候车乘车环境。

如果说公交车是城市的一道流动风景线,那公交候车亭就是为乘客遮风挡雨的港湾。原来翁金线上的公交车站只有一个简易的站牌,由于公路坡度较高的原因,乘客等候公交车时只能站在行车道上,安全隐患较大。

今年,海宁市在去年翁金线23座公交候车亭改造提升的基础上,继续实施公交站点新建改建项目,在老站点的位置新建公交候车亭,建造数量达到30座,覆盖黄湾、长安、丁桥等乡镇。自6月底工程正式启动以来,海宁市公路与运输管理服务中心全力推进工程进展,于10月完工并投入使用。

被称为“最美公路”的翁金线在海宁市境内全长约51.4公里,沿线风景如画,也是海宁市百里钱塘生态绿道所在道路。在最初设计时,为了与公路整体生态景观相融合,突显特色化、精品化,采用了仿木材质的亭体,整体外观更加贴近自然,成为路上的一道美丽风景线。

同时,为让乘客尽享智慧公交的便捷性,新建的30座公交候车亭其中有5座为太阳能光伏候车亭,同步配备智能公交电子站牌,该电子站牌具有公交实时到站信息发布、和公益宣传等多种便民功能,在扮靓城市文明风景的同时为群众提供更好的公交候车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