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部门

寒风夜雨中,船舶突然失控,幸好他们出现

发布日期:2022-11-24 11:22 信息来源:海宁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连日来的降温,给大家带来了阵阵寒意,但在寒冷中,总有一群人会给你带来“温暖”。11月16日晚,海宁交通执法队员紧急救助一艘失控船舶,温暖了群众的心。

11月16日晚7时39分,海宁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工作人员接到求助,称浙长兴货6820船舶在杭平申线航道天子堰桥上游200米处突然舵机失灵,导致方向失控,一旦发生船舶碰撞等事故,后果将不堪设想。

接到船户求助后,海宁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工作人员立即驾驶浙交执法0262艇进行救援,并第一时间在码头、船员群内发布相关信息。到达现场后,执法人员看到浙长兴货6820船舶在水面上飘荡,又下着大雨,为本次救援增大了难度。面对这一情况,经验丰富的交通执法队员一边安抚船员情绪,指挥船长控制船舶速度,一边利用交通执法艇为船舶顶正方向,缓缓向附近码头进行靠泊,并通过高频、喇叭等提醒过往船舶注意避让。最终,经过将近1个小时的紧急救援,在交通执法艇的护送下,船舶顺利靠岸,成功脱险,船长贾华友和船员们对执法队员的救援表示感谢。

执法队员杨生康参加工作以来,已参与过多次水上救援出生于1962年12月,有着41年丰富船舶驾驶经验的他下个月即将光荣退休,面对群众遇到危急情况,他继续坚持站好最后一班岗位。

海宁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一直以来坚持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机制,守护辖区417.63公里航道水上交通安全,用专业、敬业、奉献的精神,保护着海宁辖区每艘过往船舶的航行安全,风雨无阻为辖区水上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