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部门

民生实事“乡村公路改造提升”项目迎来海宁市人大评价

发布日期:2022-11-24 12:03 信息来源:海宁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11月22日下午,海宁市人大常委会对2022年市政府民生实事“乡村公路改造提升”项目开展实施评价。海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敏忠,副市长任博,市财政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各镇(街道)人大代表等参加。

监督小组一行先后来到许村镇塘南路、长安镇辛陆路,实地察看了解乡村公路提升改造工程建设质量和建设成效等情况。两条乡村公路经过改造后,公路路况均有了明显提高,群众行车舒适度和区域通行能力有了较大改善,通行品质实现了蜕变式提升,大大改善了当地的交通面貌。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海宁市交通运输局局长钱盛辉对2022年“乡村公路改造提升”项目完成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今年全市“乡村公路改造提升”项目共实施41个子项目,建设里程达57.3公里,总投资约13441万元,其中提升改造(新改建)项目16个共15公里,大中修项目25个共42.3公里。目前项目已基本完成。

与会人大代表围绕现场视察情况和下一步改造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并开展项目实施情况评价,各部门就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答复。

副市长任博对“乡村公路改造提升”项目完成情况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海宁市交通运输局在推进过程中高度重视,围绕项目前期排摸、项目进度管理、项目质量把控等各个环节,强化组织领导,优化安排部署,将民生实事项目建成了群众放心、群众满意的工程。任博表示,市政府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坚定的执行力,尽最大努力把乡村公路改造提升这项民生实事办实办好,以实际行动体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敏忠指出,对“乡村公路改造提升”项目市政府高度重视,海宁市交通运输局等有关职能部门主动担当,人大代表积极监督助推,项目高质量推进取得了预期成效。

对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提高站位,将乡村公路改造提升和通组道路建设作为推进共同富裕的重点工作来抓,推动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进一步缩小城乡差距,勇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表率;要统筹谋划,坚持问计问需于民,真正从群众需求出发,从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着手,摸清底数、做好规划,分轻重缓急实施;要攻坚克难,强化资金、土地、政策等要素保障,注重财权事权相统一,提高村民参与建设管理积极性;要形成合力,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沟通协作,切实形成乡村公路改造提升工作的强大合力,人大要坚持正确有效依法监督,努力将民生实事真正办到群众的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