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李军主持召开九届市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推动经济社会绿色转型 兜牢基本民生保障底线

发布日期:2022-11-26 13:30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下午,市长李军主持召开九届市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听取并审议《嘉兴市清洁生产推行方案(2022-2025年)》《嘉兴市“十四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实施方案》《嘉兴市完善医疗救助制度构建因病致贫返贫防范长效机制的实施办法》等。

会议指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清醒认识节能减排的严峻形势,加快转变发展理念,对照中央、省部署要求,结合我市实施方案,分解工作任务,加大推进力度,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创新激励手段、完善保障机制、加大财政扶持,加快研究出台金融、税收等支持政策,引导企业加大清洁生产改造力度。要加大宣传力度、凝聚各方合力,引导企业自觉履行节能减排主体责任,增强全民节约意识,营造绿色低碳的社会风尚,加快形成绿色低碳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

会议指出,帮扶弱势群体是政府的重要职责,是促进社会公平、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举措,是建设共同富裕典范城市的应有之义。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论述精神,把惠民生、暖民心的好事做好做实。要构建因病致贫返贫防范长效机制,进一步细化责任和工作部署,逐条逐项抓好落实,不断提升精准性、实效性,切实兜牢基本民生保障底线,真正把服务送到困难群众急需处。要不断打造民生帮扶特色品牌,不断深化创新举措,形成更多典型经验,加快打造有特色、有影响力的共同富裕标志性成果,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通报了我市近期亮点工作:我市入选全国首个跨省域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入围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名单、成为全国首批智能建造试点城市,抢客商抢订单“双抢”稳外贸、农民共富十法、城市精细化管理、数字公交卡、健康城市建设、“两病”门诊保障等工作获省政府批示肯定。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进一步拉高标杆,在抓重点、破难点、出亮点上下功夫,踔厉奋发、争先晋位,持续推动重点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