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陈伟赴桐乡指挥调度疫情防控工作:振奋精神 坚定信心 坚决果断迅速阻断疫情蔓延

发布日期:2022-11-27 09:13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陈伟赴桐乡指挥调度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措施”不动摇、不走样,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按照我省疫情防控“七大机制”,不断加速“五快循环”,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坚决果断迅速阻断疫情蔓延,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歼灭战。

陈伟指出,当前疫情形势复杂严峻,我市“外防输入”压力巨大。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顶住压力,咬紧牙关,坚持到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确保抓早、抓小、抓在前,力争以最短时间、最小代价将风险消灭在萌芽状态。

陈伟强调,疫情处置上要坚决果断。不断优化完善以“五快”为核心的“七大机制”,高效精准做好流调溯源,确保不漏一处、不漏一人,最快速度阻断传播链;迅速排查,严格落实风险人员管控,做到应管尽管、应隔尽隔;细致周密开展核酸检测,做到应筛尽筛、应检尽检,增强发现疫情的灵敏度、及时性。

陈伟强调,要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牢社会面管控各项工作,认真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牢牢守好入“嘉”大门,提升卡口查验质量,严格执行“穿透式”询问、落地检等措施;强化群防群控,严把各类中门、小门,落实好核酸筛查、扫码测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突出数字赋能,实现疫情防控快响激活、多跨协同;按照最新防控要求,严格控制大型会议活动数量和规模;强化统筹协调,加强信息预警,做到科学研判、高效指挥,不断提高领导力、统筹力、组织力。

市委常委、副市长齐力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