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党务工作

嘉兴市烟草专卖局召开全市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2-11-28 14:17 信息来源:市烟草专卖局 浏览次数:

11月9日上午,嘉兴市烟草专卖局召开全市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会,对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要认真领会全省系统动员会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省局(公司)和嘉兴市委的部署要求,迅速行动、一体推进,抓好贯彻落实,以身处革命红船起航地的政治担当和实绩实效,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红色海洋。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为嘉兴对标“两个先行”、奋进“两个率先”作出更大贡献,为浙烟数字生态体系建设贡献更多智慧,为“五彩嘉烟”高质量发展打造更多高辨识度成果。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的发展新跨越,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重大原则,深刻领会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系统部署,深刻领会抓关键、补短板、防风险的战略考量和保持应对重大考验的坚定清醒,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深刻领会党章修正案的主要精神,做到深学细研,感悟真理伟力。

会议要求,要认真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全市系统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全面宣传、扎实贯彻,打好组合拳,当好排头兵,推动干部员工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持续激发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力推进“两个前列”的强大动力。一要精心部署,做全系统组织领导的排头兵。强化领导责任,强化正确导向,强化实际成效,全面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二要十学十用,做全方位学习培训的排头兵。扎实推进党组引领学、基层党组织集中学、党员自主学、群团组织带动学、纪律作风建设联动学、培训辅导深入学、党建联建共享学、工商零钉钉直播学、“追随足迹”现场学、“智慧嘉”随身学等“十学”活动,用好学习资料、学习平台、党建阵地、党建联建、红色驿站、“香溢”志愿服务品牌、党员先锋突击队、省局专栏、行业媒体宣传专栏、钉钉直播等十大抓手载体,通过十学十用,常学常新、活学活用,推动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三要同频共振,做全领域宣讲的排头兵。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扎实开展“三百”宣讲活动、“结对”宣讲活动、“香溢”志愿宣讲活动、“红船初心沉浸式党课”展示活动,创新“讲台+舞台+云台”宣讲形式,丰富场景、寓理于事,通过“青言青语”“方言白话”,讲出“真理甜味”。四要先锋引领,做全矩阵宣传的排头兵。发挥融媒体工作室作用,加大行业内外媒体宣传力度;用好“两地一中心”和“智慧嘉”党务通,倾力打造“线上+线下”宣传阵地;开展“最红”、“最拼”、“最优”评比,加强典型选树学宣传,营造学习宣传贯彻浓厚氛围。五要知行合一,做全过程落地转化的排头兵。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着力推动数字化高质量发展、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等方面放大特色、塑造优势,以高分答卷和硬核成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