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党务工作

颜海荣在嘉兴教育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28 15:58 信息来源:嘉兴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

11月25日上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颜海荣来到嘉兴教育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颜海荣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取得了丰硕的政治成果、实践成果、理论成果、战略成果、制度成果,具有极其深远的影响。党的二十大取得的所有成果中,最根本的是再次宣示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这是引领新时代伟大变革的根本所在,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应对一切风险挑战的根本保证。

颜海荣从党的二十大主题、过去5年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战略部署、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和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八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作了全面阐释和系统讲解,并结合嘉兴近年来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科技创新、人才工作三个方面发展成就,重点解读了党的二十大对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三位一体”整体布局的战略意义。

最后,颜海荣希望嘉兴教育学院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交出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优异答卷。要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引导广大教师进一步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高度政治自觉,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要扛起科教兴校使命担当,坚持立德树人、提升科研水平、培养优秀教师,助力打造“优学在嘉”教育共富品牌,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推动学院党的建设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要坚持高素质专业化,切实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确保各项工作走在前列。

嘉兴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市教育局党员干部、市属中职学校思政教师培训班学员及实验学校部分党员教师等参加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