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教育局 > 工作动态 > 其他业务信息
索引号: 002545004/2022-442766 发布机构: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2-11-28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有效性:

嘉兴市唯一!平湖市成为省义务教育阶段作业改革实验区
发布日期:2022-11-28 10:35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为落实国家“双减”政策,实现作业减量提质,结合我省实际情况,推进以作业改革促进教学改革的实践探索,省教育厅教研室决定设立浙江省义务教育阶段作业改革实验区项目。经设区市推荐申报,省教研室组织专家进行方案论证,最终确定13家地市级和县区级实验区,平湖市位列其中,嘉兴市唯一。

平湖市围绕作业改革进行了多年的探索,建立了以“学为中心”的课堂教学和作业实施一体化设计的教学要求。为作业改革的深入推进,平湖实验区项目将聚焦作业管理改进,建立可操作、可执行的闭环管理制度,提升作业管理的品质。以落实学科核心素养为手段,减量提质为目标,具体围绕提升作业设计质量、优化作业实施方式、建构作业评价体系这三个作业管理改进的核心要素,贯穿作业设计、布置、批改、反馈、监控、评估等作业管理的全流程。从深度教研、精准评价、培训赋能三条路径对区域作业改革提供协同支持,相互融合并全程嵌入区域作业改革的全过程。

作业是学校课程教学中不可或缺的一环,是育人的核心要素之一,要让作业改革与教育综合改革同频共振,撬动基础教育整体育人方式转变,实现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探索平湖经验。



信息来源: 市教育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