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政务数据办 > 工作动态 > 其他业务信息
索引号: 002546189/2022-442807 发布机构: 市政务数据办
发文日期: 2022-11-28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有效性:

2022星耀南湖•金平湖数字创新应用
实验室峰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2-11-28 14:54 信息来源:市政务数据办 浏览次数:

日前,以“感数智,向未来”为主题的“2022星耀南湖·金平湖数字创新应用实验室峰会”在平湖市举行。

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主任、智慧城市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单志广线上参会,省大数据局副局长蒋汝忠,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务数据办党组书记、主任朱瑾等出席活动。

单志广以《智能感知与数字孪生赋能智慧城市 》为题发表主旨演讲,他认为数字孪生城市,是数字城市的高级阶段,是智慧城市的新模式和新高度。同时,数字孪生城市有4大建设重点,一是建立立体化全方位广义时空感知网,提升空天地一体化泛在感知与实时监测能力;二是建立CIM城市信息基础设施,数字底座与信息聚合大数据中台,提升虚实结合双向映射与数据挖掘发现能力;三是建立强大的知识库与模型库,提升全空间全生命周期模拟仿真与预测能力;四是建立智慧城市运行大脑,提升综合态势研判与智慧决策能力。

峰会发布了感智汇系列成果,成立金平湖数字创新生态联盟,进行产业数字化转型项目合作签约,并举办县域智治多元治理闭门会。

据了解,金平湖数字创新应用实验室通过联合数字化领域专家学者、科研机构及大数据知名企业,打造具有数字化改革领域的“政产学研”一体化创新实验室平台,为政府部门提供数据决策的“智库型实验室”。



信息来源: 市政务数据办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