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商务局(市粮食局) > 党务信息 > 党务工作 > 廉政建设
索引号: 002545661/2022-442861 发布机构: 市商务局
发文日期: 2022-11-28 组配分类: 党务工作
有效性:

市粮食收储有限公司召开11月廉政警示教育
发布日期:2022-11-28 17:03 信息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为持续巩固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成果,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切实增强广大职工廉洁自律意识,11月24日,嘉兴市粮食收储有限公司组织召开11月廉政警示教育。

一、参观主题展览 汲取奋进力量。根据市商务局统一部署,市粮食收储有限公司组织全体职工参观“踔厉奋发开新程 笃行不怠创未来”全省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主题展。展览由前言、主体和展望三部分组成,全面展示了我省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工作的阶段性成效,以及系统运用整治成果谋求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和新成效,为全体职工凝聚奋进力量。

二、接受专题教育 筑牢思想防线。警示教育会上,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黄炳金强调,一是要保持政治清醒,扛起责任担当,特别是错综复杂的内外部条件下,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不得掉以轻心;二是要认真履职尽责,健全落实制度,既要端正工作态度,也要遵守规矩,适时提出意见建议推动工作开展;三是要加大监督力度,严肃执纪问责,要突出政治监督、聚焦权力运行进行监督、强化作风纪律监督,从源头上防止腐败问题发生。

市商务局副局长黄根松强调,专项整治“后半篇文章”仍需抓紧抓实,要持续抓好整改、不断完善制度、创新监管手段,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质量不断提升。同时,每一位职工都要正确认识自己、正确认识权力、正确认识名利、正确认识言行、正确认识监督、正确认识责任,牢牢守住管好“浙北粮仓”。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把握新形势新任务,在反腐倡廉和真抓实干中探索保障浙江粮食安全的新路子。

三、观看专项视频 涵养清风正气。会议集中收看了《严惩涉粮腐败  守好大国粮仓——浙江粮食系统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警示录》,警示录通过深刻剖析系统内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例,讲述他们利用职权谋取利益并疯狂敛财,最终锒铛入狱的过程,进一步警醒全体职工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觉悟,涵养清风正气。


信息来源: 市商务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