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桐乡市

桐乡市文旅融合“五百五千”工程暨文旅消费季启动

线上线下联动激发文旅消费活力

发布日期:2022-11-28 08:48 信息来源:《今日桐乡》 浏览次数:

11月25日下午,桐乡市文旅融合“五百五千”工程暨文旅消费季系列活动启动,副市长施如玉出席。现场,“风雅桐乡·十二乐章”打卡点和三条秋冬游精品线路发布。

文旅融合“五百五千”工程是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的战略性举措。桐乡在嘉兴全市率先启动文旅融合“五百五千”工程,围绕“吃住行游购娱”,致力于推出一大批桐乡元素鲜明、能融入大众生活、勾起乡情乡愁的文旅融合标志性产品。

活动现场人气满满,美食云集,定胜糕、金镶玉嵌、槜李汽水、麦秆画……文创集市区,摆满了各色桐乡特产和文创产品。除了线下集市,线上直播也是一大亮点。在为期两天的消费季活动期间,主办方通过线上互动和网络直播的方式发放万元消费券、文旅商品福利,让市民和游客实现从线上“种草”到线下消费“拔草”,构建立体文旅消费场景,围绕新消费、新场景、新生态,进一步激发文旅消费潜力。

今年以来,为提振信心、促进消费,我市出台了《桐乡市关于进一步加大旅游惠企纾困专项帮扶资金补助细则》等多项扶持政策,全年纾困企业资金超1亿元,惠及企业212家;举办了桐乡春夏文旅消费季系列活动、“百县千碗·桐香十碗”系列美食品鉴会等活动,打响了“桐香十碗”美食品牌;全年发放惠民消费券总金额6000万元,带动消费超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