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政府动态

李军主持召开市规委会2022年第2次全体会议:思深以致远 谋定而后动 以高质量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11-29 08:18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主任李军主持召开市规委会2022年第2次全体会议。李军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规划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系统观念、加强前瞻性思考、科学统筹规划,以高质量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副市长林万乐参加。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嘉兴市国土空间生态修复专项规划(2021-2035年)》《杭浦高速南北湖互通改造项目选址》《陶泾220千伏输变电工程及110千伏送出工程选址》等,市规委会成员单位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李军指出,规划工作具有全局性和综合性的特点,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以对历史负责、城市负责、人民负责的态度做好新时代规划工作,为嘉兴加快打造共同富裕典范城市和现代化先行市提供坚实支撑。

李军强调,要突出以人为本的理念,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在规划编制过程中充分听取人民群众的意见。要突出绿色低碳的要求,坚持集约节约、高效利用原则,推动城市生产、生活、生态协同融合,加快形成绿色低碳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要突出刚性指标的落实,规划一旦确定就必须严格执行,确需修改的必须严格按照相关程序论证分析,切实发挥规划在城市发展中的引领和管控作用。要完善规划工作的机制,不断完善决策机制、管理机制、评估机制,做到依法决策、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不断提升规委会议事决策的水平,全面提升规划的科学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