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党务工作

【共富商会】秀洲区新塍镇商协会之家

发布日期:2022-11-29 09:42 信息来源:市工商联 浏览次数:

近年来,秀洲区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完善创新体制机制,引导商协会组织充分发挥党委政府与民营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切实将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努力为民营企业发展壮大创造更好环境。

打造服务新阵地

走进新塍镇商协会之家,这里用图文展示了新塍镇民营经济发展、商协会组织履职、商会党建引领、会员交流活动等,基地还设立了党建活动室、商人纠纷商会解工作室等。

新塍镇商协会之家于2021年建立,是由新塍商会、新塍联合发展商会、新塍美食协会、新塍青创联盟、秀洲区新生代创业者联谊会新塍分会组成,为会员企业提供优质服务,目前这里已有235家企业入驻。

为了更好服务企业,新塍镇商协会之家于2021年成立了商人纠纷商会解工作站,聘请镇司法所、社会事务办相关负责人为调解员,为会员企业提供法律知识、维权、调解等服务。在2022年9月份,又成立了商协会“共享法庭”(新塍商会服务站),主要职能是接受法律咨询、申请相关调解组织进行调解、联系法官在线进行调解指导和司法确认、对调解不成申请起诉的进行网上立案、在线诉讼、普法宣传等。

“我们搭建起全链条、一站式的纠纷化解体系,满足不同企业多元化的商事纠纷化解需求,保障企业的合法权益,促进会员企业和谐稳定发展,切实为会员企业排忧解难,真正把商协会之家建成企业自己的家。”新塍镇商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郭有夫说。

搭建政企“连心桥”

秀洲区立足服务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发展,充分发挥商协会之家作用,搭建起企业和政府之间的桥梁,突出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抓深做实服务举措,在服务企业需求、促进行业发展、推动政策落实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全面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借助商协会之家的平台,增进友谊、沟通信息、交流经验,互相帮助,使企业在互惠互利的基础上实现共同发展,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秀洲区工商联相关负责人说。

秀洲区依托商协会对市场信号敏感、对行业政策熟悉、对行业趋势了解的独特优势,以会员需求为导向,收集掌握企业在供应链对接、投融资、技术创新等方面存在的需求和困难,形成需求清单、问题清单,并及时向属地党委政府反映,协调解决。

商协会“共享法庭”是维护营商环境,服务秀商的新载体。秀洲区坚持“成熟一个建设一个”的原则,有力有序地推进商协会“共享法庭”全覆盖,推动商协会调解与法院诉讼程序的有机衔接,将商协会“共享法庭”打造成为秀洲区企业纠纷得到快速有效解决的便捷驿站和营造良好法治营商环境的桥头堡。

“接下来,我们将充分发挥商协会之家的作用,密切部门合作,多渠道搭建常态化政企沟通平台,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推动全区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秀洲区工商联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读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