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陈伟调研体育、残联工作时强调:扬优势 补短板 提水平 加快打造“健康在嘉” “温暖在嘉”民生品牌

发布日期:2022-11-29 08:20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下午,市委书记陈伟调研体育、残联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和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精神,把发展体育事业和残疾人事业摆在重要位置来抓,扬优势、补短板、提水平,高水平建设体育强市,提升残疾人服务水平,加快打造“健康在嘉”“温暖在嘉”民生品牌,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认同感,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典范城市建设。

嘉兴市少年儿童体育学校是一所在九年制义务教育阶段培养少年儿童体育专项技能的全日制体育特色学校,历年来培养了国际国内大赛冠军100多人、运动健将近200名。陈伟来到学校,现场观看体操、足球、田径、羽毛球等项目的教学训练,听取学校发展介绍,并鼓励学校立足优势、办出特色,培养更多的优秀体育人才,力争在全省、全国乃至世界性的体育赛事中夺得佳绩,为嘉兴增光添彩。

体育强国的基础在于群众体育。陈伟随后来到位于嘉兴经开区塘汇街道的长纤塘“社区运动家”,了解以“生态+绿色+健康+运动”为特色的“15分钟健身圈”。陈伟指出,群众体育工作能反映一座城市的整体素质和精神风貌,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要不断复制推广、迭代升级“社区运动家”,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对体育健身多层次、多样化的需求。

最后,陈伟一行来到嘉兴市特殊幼儿教育康复园。该园于2020年5月正式开园办学,以实施特殊教育康复为主,主要承担全市9岁以下智障、孤独症和语言障碍等特殊幼儿的康复训练和学前教育。陈伟和特教老师们深入交流,了解特殊教育开展情况。他强调,共同富裕路上,任何群体都不能被忽视,帮助一名残疾儿童,就是帮助一个家庭,要更加用心用情地做好残疾人工作。

陈伟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和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精神结合起来,加强运动员和教练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嘉兴竞技体育水平;大力发展群众体育事业,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要精准解决残疾人“急难愁盼”问题,提高残疾人生活品质,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

副市长邢海华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