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陈伟在海宁调研经济稳进提质工作时强调:抓项目稳企业增动能 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11-29 08:21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陈伟在海宁调研经济稳进提质工作。他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锚定四季度目标任务,真抓实干、狠抓落实,稳企业稳预期、增信心增动能,扎实做好农业农村工作,多措并举助推工业回升向好,千方百计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浙江美迪凯光学半导体有限公司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在超精密加工、光学新材料应用等领域均有核心技术及自主知识产权。奥的斯电梯制造有限公司是该品牌在全球范围内最大的自动扶梯制造基地,打造了省级“智能工厂”。陈伟一行先后来到这两家企业,详细听取企业发展历程、经营态势等介绍,并深入生产一线,实地察看工艺流程、运营管理等情况,不时询问企业生产经营遇到的难点堵点。他鼓励企业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充分利用好政府一揽子助企政策,千方百计稳订单、拓市场,不断提升效益和竞争力。

  下沙至长安市域铁路是海宁市融杭发展新的重大探索,长安(东方学院)站将是该铁路和杭海城际铁路的交会站。走进车站内部,陈伟实地察看站点运营情况,并重点了解下沙至长安市域铁路项目介绍和“轨道上的海宁”远景规划。他表示,推动重大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是嘉兴建设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的关键所在。海宁要抢抓战略机遇,全力以赴做好项目前期工作,争取早开工、早建成、早见效。

  位于许村镇的杭海数字新城,正建设以数字贸易为核心的现代都市型未来产业新城。在展示馆,陈伟认真听取许村镇和杭海数字新城相关情况介绍,仔细了解产业布局、城市规划等。陈伟强调,海宁市政府、浙大网新集团和浙江省数字经济学会三方作为建设主体,要充分形成合力,集三方政策、平台、资源优势于一体,加快产业招引、城市开发、平台赋能,持续吸引数字企业和人才集聚。

  陈伟一行还来到周王庙镇博儒桥村,走进蔬菜共富大棚、电商直播中心等地,考察乡村振兴工作。博儒桥村创新开展以“共商筹智、共建筹资、共管筹治、共富筹心”为主要内容的“党建统领·四共四筹”基层治理模式,将全体村民的心紧紧凝聚在村党组织周围。2021年,村集体经济收入超千万元,农民人均收入超4.5万元。陈伟对此表示充分肯定,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乡村全面振兴不动摇,在资金投入、土地配置、人才配备上优先保障,以农业农村的“稳”和“进”为全市经济稳进提质夯实底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