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商务局(市粮食局) > 工作动态 > 重大项目
索引号: 002545661/2022-441044 发布机构: 市商务局
发文日期: 2022-11-03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有效性:

平湖首个德资服务业世界500强投资项目开业,国际物流进入高效时代
发布日期:2022-11-03 12:53 信息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11月1日上午,德铁信可平湖物流中心开业,经过三年多时间的建设,这座自动化、智能化、绿色化的物流园正式运营。作为全市首个德资服务业世界500强投资项目,德铁信可平湖物流中心的开业,填补了中德(平湖)产业合作园服务业项目的空白,也将推动平湖市整个生产性服务发展。

德铁信可是全球物流服务领域中的佼佼者。德铁信可平湖物流中心项目总投资达1亿美元,注册资本4000万美元,是德铁信可在大中华区全资建造的首个高标准丙二类物流中心,共设有11个库区,总建筑面积超过54000平方米,投运后将广泛服务于工业产品、医疗保健、电子商务以及高科技产品等领域的多家客户企业;待满仓后,项目年营业收入4亿元,亩均税收30万元。

自动化立体仓库是德铁信可平湖物流中心的一大亮点,相比一般仓库,德铁信可平湖物流中心的自动化立体仓库实现了仓库高层合理化、存取自动化、操作简便化,大大提高了空间利用率、降低了物流成本。另外,德铁信可平湖物流中心有别于一般物流项仅限于运输、仓储等功能目,将针对医疗器械、电子产品,甚至药品、保健品等开展自营物流服务,并将开展电子商务等增值服务。

近年来,平湖市加强服务业顶层设计,明确了服务业“4+3”产业体系,即重点发展以科技服务、软件信息、现代物流、商务服务为主要内容的生产性服务业,以现代商贸、文化旅游、医养康体等为主要内容的生活性服务业。作为现代物流业的重要一员,德铁信可平湖物流中心的正式开业,将为企业带来便捷高效的国际物流服务,也将为平湖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扩大对外开放注入新动能。


信息来源: 市商务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