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李军在专题调研垃圾分类工作时强调:拉高工作标杆 强化宣传引导 用绿色低碳绘就高质量发展底色

发布日期:2022-11-30 08:10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军赴南湖区专题调研垃圾分类工作。李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拉高工作标杆、优化机制模式、强化宣传引导,用绿色低碳绘就高质量发展底色。副市长林万乐参加调研。

李军一行首先来到嘉源康恒环境有限公司,深入中控室、垃圾吊控室,实地了解建设运维、处理能力、工艺流程、排放指标等情况。该公司主要承担市本级区域生活垃圾无害化、资源化、减量化处理任务,日处置能力1900吨。李军指出,生活垃圾焚烧处置项目是保障城市运行的重要基础设施,要严格规范操作流程,确保稳定安全运行。要切实把生态环境安全放在首位,充分发挥技术优势,持续优化工艺,不断提高项目运行质量。要开展数据科学分析,利用垃圾焚烧处置大数据追溯源头,为不断优化改进垃圾分类工作提供依据。要打造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创新方式开展环保教育,倡导绿色低碳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

李军随后来到南湖区润泽名邸小区,该小区设有定时定点智能投放驿站,通过智慧小桶模式实现监管细化到户、源头可溯,被评选为2021年度浙江省高标准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李军与社区干部、投放劝导员深入交流,了解垃圾分类工作实效。李军指出,要立足便民利民,认真听取和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完善优化现有机制模式,降低投放点对居民生活的影响,不断提高居民的积极性和参与度。

在调研中,李军详细了解我市系统推进生活垃圾处置工作情况,对垃圾分类和废旧商品回收“两网融合”、定时定点分类投放“1+X”模式等表示充分肯定。李军强调,要进一步拉高标杆,强化示范引领,切实推动垃圾分类工作走深走实,在全省争第一、全国创一流。要强化宣传引导,多渠道推动宣传教育落到基层、深入群众,努力形成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居民自觉的良性互动。要努力补齐短板,加强老旧小区分类设施建设,最大限度凝聚各方合力,因地制宜创新举措,全面提升垃圾分类的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