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

更加自觉地学习遵守贯彻维护党章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嘉兴新篇章

发布日期:2022-11-30 08:12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市委书记陈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李军、高玲慧、陈利众、帅燮琅等参加。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审议并一致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把党的十九大以来取得的重大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体现在党章中,实现党章与时俱进,具有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到,这次党章修改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需要,是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需要,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需要,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需要。

会议强调,党章修正案充实完善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和历史定位的内容,把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写入党章,对关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调整、充实,对党的建设相关内容进行了完善,增写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有关内容。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

会议强调,要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切实把党章要求落实到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嘉兴新篇章。要在深入学习上下功夫,把学习党章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原原本本地学、反反复复地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严格遵守上下功夫,时刻用党章、用共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切实做党章党规党纪的模范遵守者。要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把党章的规定落实到嘉兴现代化建设的具体实践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加快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要在坚决维护上下功夫,旗帜鲜明同各种违反党章的行为作斗争,加强对学习贯彻党章的督促检查,切实维护党章的严肃性、权威性。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岁末年尾,要加强研判、压实责任,认真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着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