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秀洲区

以点带面形成可行可看的“红色风景线”

发布日期:2022-11-06 09:16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上午,在秀洲区新城街道殷秀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一楼,陈金贤和一些居民坐在沙发上一起聊着。“退休后在家闲着没事,大家就喜欢到这里聊聊天、拉拉家常。每个星期二、星期五,还会有浙江新安国际医院的医生过来义诊,不出小区就能享受医疗服务。”陈金贤说。

记者了解到,殷秀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是今年新城街道在打造殷秀社区基层党建示范点中改造提升的项目。社区党总支书记胡效忠介绍,殷秀社区基层党建示范点建设项目主要包括两大方面:外部建好共富长廊、外立面更新、邻里中心改造等便民工程;内部完成网格议事厅、居民会客厅、党员活动室、儿童之家、幸福能量吧、小哥加油站、殷秀幸福工坊等功能室的布置,持续擦亮“殷为有您 秀毓美好”党建引领城乡融合工作品牌。

“目前,共富长廊以及邻里中心正在加紧建设,计划在本月底前向广大居民开放。”胡效忠说。

基层党建示范点是促进发展的“助推剂”,打造一个好的示范点,可以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更好地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

今年初以来,秀洲区对标打造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基层党建典型示范点的目标要求,按照专班化、清单化、项目化要求,重点推进殷秀社区、洪合镇卫生院两个基层党建示范点建设,加快形成一批有影响力、知名度、辨识度的党建典型示范。

智能导诊、预约挂号、移动支付、云上诊疗……在洪合镇卫生院,依托数字赋能以及红色元素的加入,正在让就医这件事变得越来越有温度。“我儿子还小,参保在洪合,多次来院就诊,感觉很方便,对医生的技术和服务态度也都很满意。”来自安徽的张文英说。

如何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同时让百姓看病不再难、不再贵?在打造基层党建示范点建设中,洪合镇卫生院坚持深化“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项目,打造“纳米医管家”服务品牌,实现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致力于打造成“党组织建设最强、党员作用发挥最好、基层医疗能力最高、联系服务群众最实、群众满意度最优”的基层党建示范点。

“有了典型经验,就要从点上推向面上、从一域推向全域,通过典型引路、先锋开路,把‘一花独放’转变为‘百花齐放’,把‘盆景’打造成‘风景’。”秀洲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秀洲区将进一步完善经验,深化党建品牌内涵,将数字化、智能化应用场景与为民服务相融合,同时,通过典型示范带动,使各个领域的党建工作有效衔接、良性互动,将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党建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形成可行可看的“红色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