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秀洲区

秀洲4家单位获评 嘉兴市第十批机关服务品牌

发布日期:2022-11-08 09:09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记者从秀洲区直属机关工委获悉,在近日公布的2022年度嘉兴市第十批机关服务品牌中,区交通运输局“秀路畅”、区审计局“秀审益民”、区财政局“秀出精‘财’”、区医保局“秀美医保”等4家单位的机关服务品牌脱颖而出,被命名为嘉兴市第十批机关服务品牌。秀洲入选的数量并列县(市、区)第一。

记者了解到,机关服务品牌是通过更新服务理念、扩大服务内涵、规范服务行为、创新服务方式,在全面提升机关服务质量和作风效能过程中形成的能够充分展示服务特色、服务能力、服务成效、服务形象的综合标识。

此次入选的4个品牌,是秀洲在打造机关服务品牌中涌现出来的佼佼者。

“我们的机关服务品牌名称为‘秀路畅’。其中,秀指秀洲,路指交通运输,畅指畅通畅达,品牌名称就蕴含着我们的工作目标。”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如何打响“秀路畅”品牌?区交通运输局围绕大美秀洲、悠游秀洲和水乡绿洲建设,积极打造“综合、惠民、平安、品质、美丽”的秀洲交通。近年来,秀洲改造提升乡村道路324公里,亮化乡村道路294公里,县道亮化率达到100%,先后获评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美丽经济交通走廊示范县,辖区5个镇全部成功创建“四好农村路”市级示范镇。

此次评选中,另一入选的品牌“秀美医保”则致力于不断提升医疗保障服务能力和水平,通过推进“三医联动”改革,为秀洲百姓撑起健康保护伞。最新数据显示,目前秀洲全区居民医保参保率已达99.62%,特殊人群参保率达100%,享受政府全额资助的有10855人。

近年来,秀洲区扎实推进机关服务品牌创建,取得了不少成果。截至目前,秀洲已创建市级示范服务品牌3个、市级机关服务品牌18个、区级机关服务品牌29个。

为了不断提升机关各部门和基层党组织服务企业、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今年9月,秀洲区又出台了《秀洲区机关服务品牌创建工作实施办法》,进一步推进机关服务品牌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

“开展机关服务品牌创建工作,是推进服务型机关、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有效载体。”区直属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秀洲区机关服务品牌实施分批创建,坚持成熟一批、命名一批、推广一批,不片面追求数量。同时,秀洲实行典型引路,通过以点带面、全面覆盖的方式,逐年推出一批具有自身特点、辐射带动作用强、社会普遍公认的机关服务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