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平湖市

人人争当“文明有礼”代言人

发布日期:2022-12-12 08:41 信息来源:平湖市 浏览次数:

报本平湖,有礼有我。近日,在新埭镇大齐塘村玉泉村落新时代文明实践点,伴随着儿童诵读“稼书十礼”的朗朗读书声,我市10位“文明有礼”代言人正式亮相,为“浙江有礼·报本平湖”市域文明新实践画下了新的节点。

文明是一座城市发展的灵魂,是城市的幸福底色。这些年来,作为全国文明城市,平湖立足“平和报本、勇猛精进”的城市精神,以“报本溯源”有礼之魂、“报本明德”有礼生态、“报本笃行”有礼实践、“报本致远”有礼品牌、“报本革新”数智赋礼为基本路径,着力推进时时有礼信仰之城、事事有礼好人之城、人人有礼志愿之城、行行有礼友善之城、处处有礼共富之城“五城”品牌建设,让“讲有礼之言,行有礼之事,做文明有礼平湖人”成为平湖的鲜明标识。今年以来,乘着“浙江有礼”的东风,平湖更是积极打造“浙江有礼·报本平湖”市域文明新实践品牌。选树推出“文明有礼”代言人,就是要通过代言人在自己的工作生活中,带头践行“浙风十礼”,带动越来越多的身边人做文明有礼的平湖人,让城市更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文明在哪里?它或许就藏在一人一地中,在一事一物里,让你于细微处见有礼、看有序、知有爱。可以这么说,文明就像空气一样无处不在。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一座城市的文明离不开各个群体的悉心构筑。此次推出的10位“浙江有礼·报本平湖”代言人中,有“不追歌星追科星”的敬业教师,有以诚信保证群众放心用药的药店老板,有20多年无怨无悔精心护理瘫痪老公的坚强妻子等。虽然他们的职业、身份等各不相同,但他们都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出光和热,以岁岁年年的坚守在平凡处书写着不凡,他们的感人事迹令人鼓舞,如一座座充满正能量的灯塔,传递着榜样的力量、文明的力量。

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文明创建,我们每个人都是践行者和传播者。“此次当选代言人是荣誉更是激励,接下来,我要带领更多的人践行好‘随手做志愿,邻里相守望’的良好风尚,帮助有困难的群体,服务有需要的百姓,做到‘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在哪里’。”正如此次获评“帮有礼”的代言人方贤松所说的那样,“每一个平湖人都是文明的‘绣花人’,你一针我一线,才能共同绣出绚丽的城市文明之花。”

城市之兴,居者皆有其责;城市之美,居者应尽其力。有礼文明城市建设,每位市民既是参与者也是创建者,更是受益者。愿我们每个人积极弘扬时代新风,人人争当“文明有礼”代言人,积极主动参与到“浙风十礼”的具体行动中去,共同擦亮“浙江有礼·报本平湖”市域文明新实践品牌,不断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用文明塑造新时代城市风骨与品格,为金平湖高质量发展赋予生生不息的文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