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党务工作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助力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中展现工会新作为——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严吉丹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2-12-02 15:39 信息来源:市总工会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近日,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严吉丹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为主题,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严吉丹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并联系浙江、嘉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结合自己的学习心得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宣讲解读,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专题党课。

   严吉丹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充分反映了全党意志和人民心声,充分彰显了强烈的历史担当、深厚的人民情怀和伟大的自我革命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擎画了宏伟蓝图。

   严吉丹要求,要在全会上下持续保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沿着党的二十大指明的方向,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新的面貌、新的气象、新的作为,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结合年度工作总结、明年工作计划和“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融入工会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大局意识、更硬的工作作风,推动嘉兴工运事业各项工作取得新成就。要充分利用工会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手段,结合“红船精神进企业”“守好红色根脉·班前十分钟”“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教育等活动载体,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的宣传解读,将党的声音传达到全市每一级工会组织、每一名职工会员,切实把广大职工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