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党务工作

中国人民银行嘉兴市中心支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发挥资本积极作用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12-02 16:56 信息来源:人行嘉兴市中心支行 浏览次数:

2022年12月1日,中国人民银行嘉兴市中心支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发挥资本积极作用的重要论述,党委书记、行长郑锦国主持学习并作总结讲话,两名中心组成员作重点发言,其他中心组成员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深刻阐述了社会主义制度下如何规范和引导资本健康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更好发挥资本的积极作用提供了理论指导和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化对资本性质的理解、资本作用的认识、资本规律的把握、资本运行的研究,不断增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在深入理解把握资本性质和规律的基础上,扎实做好基层央行各项履职工作,坚决推进区域金融改革创新,坚持助企纾困,坚守底线思维,以真抓实干促进资本市场良性发展、健康发展,全力推动地方经济稳进提质。